大概是终于想起了自己还有个lof,于是我又回来了

最近消失是因为掉进了红尘坑里,所以建了个小号,专门用来刷大大们的文。结果今天发生一件事让我很生气,一个被推荐到我首页的大大的文,是心理医生和抑郁症病人背景,千是医生凯是病人,然后千喜欢上了凯,并且在最后告白了。

作为一个辅修心理学的学生,这个设定真的忍不了!我觉得这应该不止是心理学常识吧:心理医生一旦发现自己对病人有超出医患关系之外的感情,是必须要立即终止咨询关系的;反过来,病人喜欢上医生的时候也要一样处理。

所以我语气非常委婉(真的非常委婉友好!)地在评论里向大大指出了这个设定bug,然而大大回复我的是:不好意思我不是学这个的,但是真的爱一个人怎么会放弃他呢balabala……而且我这篇文又不是学术性的,只是小说而已啦balabala……

??????

震惊.jpg

第一,我提的是一个专业上的问题,而专业上的问题用形而上学的情啊爱啊就可以糊弄过去了吗?这是同人文没错,可是同人文不应该只有这些低质量的内容,也应该符合人物性格、逻辑以及社会规则,更何况这位大大的这篇文,连基础设定都是有悖常识的。

第二,请问这位大大贵庚???哦对不起我在这儿不应该无根据地猜测这位大大的年龄,但是我想说,刘慈欣也不是学物理的啊???王小波也不是学文科的啊???人家难道就没有对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负责吗???反而,他们的小说杂文通篇引经据典,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已被证实的知识和观点。

最后,我只是一个没几个粉丝的小透明,平时挖的坑总因为懒而填不上。但是我在这儿保证以及发誓,以后但凡我的文,无论填不填得上坑,有一篇算一篇,我一定都会对它们负责,不会出现有悖常识或者规则的内容。

以上。共勉。

2018.11.25

评论

© 桑榆已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